炖锅雪梨鹅

每天都在为了不被现生扒马甲斗智斗勇

【未定全员】怎么有人穿越了还要上早八啊(48)

一大堆壁垒:

#私设无蔷薇,女主摆烂系发疯女大学生。

#发疯产物,日常向主线少可能是沙雕文学

#私设巨多,没有逻辑,文笔巨差

#仅供娱乐,文中的东西不要学啊啊啊

#作者非本文专业学生,如不严谨欢迎科普指正。  

  


   

因为在下午话剧社有排练任务,所以我跟陆景和也没有在外面玩得太久。


陆景和把我通勤包里面的书空出来然后装进他的,只留下水壶雨伞什么的。


“排练完会很累,这些书有些重,你拿回去可能有点负担,就先放我这里吧,晚点再还给你,可以吗?”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家离未名大学只有不到十五分钟的路程?

  

但是我没告诉陆景和,因为这两本书放到有伞有小水壶装着的通勤包里面真的很重。我是真的很不想拿。

  

为了感谢陆景和帮我拿书,我决定下次请他吃后门甜品摊上新出的超级好吃的最大份的满小料豪华版芋泥桶。

  

“感觉跟姐姐待在一起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一眨眼就过去了。”

  

确实过得挺快的,感觉好像我们上一秒还刚在阶梯教室收拾东西出来。

    

 陆景和捏捏我的手背,手背上的软肉被轻轻地揉搓了几下,不疼,只是有点痒痒的。

  

“要是能跟姐姐待久一点就好了。”

  

手背上的触感转移到了手心,若有似乎的,好像是在摩挲着我掌心的纹路。不知为何,我想到了用长尾巴环勾着人手腕的猫。

  

我点点他的额头,向他发出邀请:“好啦,晚上有没有空?要不要一起去吃宵夜?”

  

意料之中得到了肯定的回复。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晚上再在私聊dd你。”关上车门前,我补充一句:“记得好好照顾我的课本,我晚上再跟它们见面。”

  

   

女孩关上车门的一瞬间,车内顷刻间与外界隔绝。刚刚还稍微热闹的气氛凝滞,而后渐渐冷却。

  

陆景和望着女孩渐渐远去的背影,直到看见她偶遇她的朋友一起走上楼后,才放心地把目光收回。

  

把两本课本在自己的腿上敲敲顿顿,边角齐整后,陆景和正欲将他们放进通勤包,正巧书中夹着的一片便签纸掉了出来。

  

卡通人物打底的便签纸上的字密密麻麻的,内容相同,都是在写那三个字:

  

——“陆景和”

  

他想起来了,这是今天早上讲座的时候,女孩临摹的他写在笔记本封面上的名字的字迹。

  

便签纸上每一处的字迹都不一样,只有在最后几个挤在角落的字看上去差别不大,而且有几分跟他的字迹相像的意思。

  

陆景和把便签纸捡起来,然后塞进自己的通勤包里面。想着要是女孩没有想起来的话这张便签纸就是他的了。

  

毕竟听说被爱人写过的名字,是会得到祝福的。 

什么?没有这个说法吗?

好吧,那从现在开始就有这个说法了。


  

  

我到社团的时候时间还早,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的围着一个人。

  

“姐姐姐姐,这一段该怎么演绎啊?教教我嘛好不好?”

  

“姐姐今天更漂亮啦!”

  

“姐姐我有小蛋糕,你要不要尝尝?”

  

在跟所有的小姑娘打了招呼之后,被围在中心的人好不容易才挤了出来,见到我,她有点惊讶,随即跟我打招呼。

  

“好久不见,身体还好吗?”

  


  

    

杭嘉和是在校园文化节之后来到我们社团的。

  

她对我们的社团很感兴趣——准确来说是对跟表演有关的一切很感兴趣,我又有意和她产生联系,那次即兴演绎后,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

  

杭嘉和有时候会来我们话剧社看看,一来二去其他人也跟她相熟,后来大家在排演表演的时候会让杭嘉和提供建议,甚至让她也加入。

    

据我所知,杭嘉和现在已经跟王春重绑在一起了,而且在来未名大学的那一天,刚好杭嘉和失去了表演学院的入学资格的日子。


怪不得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杭嘉和表现得那么郁郁寡欢。

  

不过或许是大家太过热情,又或许是被朝气感染,再加上我找过几次莫弈咨询心理疏导的相关问题,我能够感觉到杭嘉和的情绪明显有了很大的变化。

  

至少她在这里露出的笑容都是真心实意的。

  

我不知道杭嘉和现在是什么打算,不知道她是不是还会选择跟主线一样走极端的途径。

  

因为我不是她本人,我也没有亲身体会过她在剧情文本里仅靠短短几行字就概括的她前二十余年的人生。

  

她的所思所想,我无权审判。

但是那个人伦不齿,社会不容的恶魔,全部应当由法律来审判。

  

眼前人的眼眸似是灯光下的欧泊石,绚烂夺目。我与她眼神相接,回答道:

  

“恢复的很好。好久不见呀,嘉和姐姐。”

  

美丽绝伦的宝石,绝对不可以只在暗无天日的牢房里蒙尘。


  


上课的时候,莫弈下意识往台下的座位扫了几眼,往常这个时候,女孩覆在桌面上的手会翘起来,然后小幅度地摆一摆跟他打招呼。这个时候莫弈会轻轻颔首回应,这是属于他们两个的小默契。

  

但今天,他意料之外地没有在常见的位置看到熟悉的身影。

  

莫弈整理教案的动作一顿,继续手上的动作。

  

虽然表面上若无其事,实际上他的脑海里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好的猜测。

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吗?还是跟上次一样遇到了什么危险……

哦,没事了,她在最后一排。

  

莫弈看着最后一排的某个角落,女孩的脑袋猛地抬起来,几秒过后,又慢慢地垂了下去,完美隐身于前排男生的背后。

  

……

看来昨天晚上陆景和说的,他们俩一起吃宵夜到凌晨的事情是真的。

  

得让左然检查陆景和笔记的时候查的严一点。

  

  


【女大:逐渐放肆开摆】

评论(70)

热度(63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